醉林间

争取不当鸽子精咕咕咕咕

【双Leo】爸爸,我们去哪儿2

*综艺体 现代AU 

*大名预警

*磊熙 喝醋 炎玉 三组家庭

 前文(先导片)(第一期




—第二期—


【欢迎大家收看由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的奥利奥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爸爸和孩子们的第一次旅行还在继续,迎着和煦的阳光,舒适的海风,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字幕:小石头家」

【小石头已经在院子里刷牙洗脸了,而吴磊还躺在床上沉浸在美梦中。】

导演组小姐姐:爸爸呢?

小石头(擦完脸认真地回答):爸爸太累了,还在睡觉。

 

「字幕:小火把家」

【小火把迷迷糊糊地抱着萧炎不肯松手。】

萧炎:宝贝,该起了。

小火把:不要,困。

萧炎(对着摄像机笑着指了指小火把):人设要崩塌了。

萧炎(推了推小火把):儿子,起床哦。

小火把(在萧炎的推动下,啪的一声从床上滚了下去,他看了看笑的不行的萧炎,淡定的穿好了):爸爸,你真的很无聊。

「字幕:淡定的火总,人设还在」

 

「字幕:小甜梨家」

【小甜梨对着窗外的摄像机亲了一口,吓的黎簇往窗外看去,原来是摄像机。】

黎簇(抱住小甜梨):宝宝,吓死爸爸了。

小甜梨:爸爸,你又怎么了?

黎簇:我以为你又亲别人了。

小甜梨(摇了摇头):爸爸,我答应过你不会亲别人的。

「字幕:感受到了小公主的无奈」

 

【小石头摇了摇吴磊】

小石头:爸爸,你快点起来吧!再不起床我们要迟到了,你忘了八点我们要集合啊!

吴磊(朦朦胧胧地睁开双眼):你都起床了?

小石头(摊开自己的手):熙熙爸比不在,爸爸就偷懒不起床,回家我要和熙熙爸比告状!

吴磊(一骨碌的从床上爬起来):不许和熙熙爸比说,我先去洗漱,你等我。

小石头(看着吴磊离去的身影):果然还是熙熙爸比最厉害。

「字幕:家庭地位显而易见」

 

【三组家庭已经聚集在海边,等待着村长宣布任务。】

村长:各位爸爸和宝贝们看到我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吗?

吴磊(往前瞅了一下):炒饭!

村长:哎呀,什么炒饭!

萧炎:是炒米粉!

村长:没错,是香喷喷的海鲜炒米粉,但是这个美食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得到的哦!

我们要先玩一个小游戏。

黎簇:不会还要比赛吧?

村长:对啊,要比赛!各位宝贝们看到你们面前的三个框子了吗?每个框子里都有三个螃蟹壳,将三个螃蟹壳翻成白面,就可以领到香喷喷的早餐,但要记住不可以用手哦!

 

【小石头直接跑过去端起了框子,小火把和小甜梨也紧随其后。】

萧炎(双手交叉抱着):儿子,加油!

小火把(点了个头):嗯。

黎簇(蹲着看小甜梨):宝贝,你辛苦了。

小甜梨:爸爸,我只是翻螃蟹壳而已。

吴磊(为难地看着小石头):我能吃上早饭吧?

小石头(默默地看着手里的框子,重重地点头):爸爸,我不会让你饿着的。

「字幕:吴影帝你要不要学学别的爸爸?」

 

【游戏正式开始,黎簇忍不住帮小甜梨拿住框子,被村长直接制止了,但谁也没想到小甜梨直接用力一翻,三个螃蟹壳居然都翻成白面了】

黎簇(直接抱起小甜梨旋转):我的女儿最棒了!

村长:小甜梨真棒,第一个完成!

萧炎(大喊):我们这边也好了。(看向小火把)儿子,谢谢你赢了。

小火把:客气了。

「字幕:火总就是火总」

村长:现在就只剩下小石头了,宝贝加油!

吴磊:儿子。

小石头(认真地看向吴磊):爸爸,你离我远点好吗?

「字幕:被嫌弃的吴影帝」

小石头翻了好几次后,终于成功了(淡定地看着离他有点远的吴磊):爸爸,你能吃上饭了。

吴磊(冲过来抱住小石头):爸爸爱你。

 

【爸爸和孩子们正在享用美味的早餐,接下来又有什么等待着他们呢?】

村长:大家也都吃饱喝足了,那我要宣布一个不幸的消息。

小甜梨(往黎簇身边靠了靠):爸爸,我怕。

黎簇(摸了摸小甜梨的脑袋):爸爸在呢。

小石头(探出脑袋):小甜梨,还有我和小火把呢。

小火把(点了点头):嗯。

村长:宝贝们别怕,怕的应该是爸爸们。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正处于十分浪漫的海边,360度无死角全方位观察海景,所以,今晚大家就会住在海边。

吴磊:海边?(往四周看了看)哪有房子。

萧炎:是让我们自己搭房子吧!

黎簇:不会吧?

村长:萧爸爸说对了,就是自己动手建房子!

吴磊(睁大双眼):这是在为难我。

小石头(靠在爸爸怀里):爸爸,我不会怪你的。

吴磊(对小石头的话感到一头雾水):我做了什么不会怪我?

小石头(叹口气):爸爸,如果你搭建不好房子我不会怪你的。

吴磊(抱紧小石头):我爱你,儿子。

小火把(看向了萧炎):爸爸,我无所谓,你想想玉爸比会不会无所谓就好了。

萧炎:……

黎簇:爸爸一定让你有房子住!

小甜梨(在黎簇脸上亲了一口):我相信爸爸,爸爸加油!

 

【村长给三位爸爸一些锅碗瓢盆的厨具还有几桶淡水,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了,他们要自己找食材回来做,不过庆幸的是节目组有给他们帐篷,不是让真的让他们亲手造房子。】

萧炎:那我们先把帐篷搭好,这估计还要一段时间,弄好了我们再去找食材吧!

吴磊:还好是在海边,食材能搜寻,不然我真不知道上哪凭空变出食物来!

黎簇:我饿着不要紧,小甜梨不能饿着。

吴磊(若有所思):其实小石头饿着我不怕。

小石头(拽了拽吴磊的衣角):我会告诉熙熙爸比的。

吴磊:……儿子,我只是说着玩的。

小石头:我也是。

「字幕:何必为难儿子呢?」

 

【三位爸爸在午饭前终于搭好了帐篷,萧炎负责留下来看孩子和生火,吴磊和黎簇去找食材。】

萧炎(对小火把招了招手):儿子,过来。

小火把:怎么了,爸爸?

萧炎:我现在生火,你负责看着弟弟妹妹,别欺负他们,要让着他们啊!

小火把:我是不会欺负比我弱小的人,因为我代表着正义。

萧炎(面无表情):儿子,电视剧你少看点。

小火把:爸爸,这是动画片。

萧炎:那也少看!

「字幕:……」

 

【吴磊和黎簇混着上了渔民的船,跟着他们捞了不少食物回来,有小黄鱼、螃蟹和牡蛎。】

小甜梨:爸爸,你好厉害!

黎簇(蹲下身):对啊,可不能饿着我的小公主,那爸爸能获得小公主的奖励吗?

小甜梨(亲了一口):奖励。

黎簇(脸上乐开了花):最爱小公主了。

吴磊(看着互动的黎簇父女,极其羡慕):小石头。

小石头:爸爸,我们和他们不是同一种风格,你不用太羡慕的。

吴磊:……

小石头(走上前):爸爸你蹲一下,我有话说。

吴磊(疑惑的蹲下身,小石头快速的在吴磊脸上亲一口跑开了):儿子,是亲我了?

 

【爸爸内心独白】

吴磊:其实我和熙熙都很忙,没有时间能照看他,所以小石头也比一般的小孩更懂事,其实他很少会主动亲我。(话锋一转)不过还是很羡慕有女儿,被香香甜甜的女儿亲和臭小子亲还是不一样啊!

「字幕:小石头,请观看前半段,后面请忽略」

 

【今天的一天都是在找食材做饭,找食材做饭中度过。等他们吃完晚饭时,天已经黑了,三组家庭围坐在一起聊天。】

吴磊:好久没看到有星星的天空了,可惜不能带熙熙来。

小石头(靠在吴磊身边):明天就能看见熙熙爸比了。

萧炎:我突然想到当时你和罗云熙公开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

吴磊(笑):比较突然是吧?

萧炎:主要是,没人觉得你两认识,结果突然官宣在一起。

黎簇:当时我也看到了这条新闻,那时候啊,微博好久都打不开呢!

吴磊(偷笑):其实我和他很早就在一起了,所以官宣就是结婚。(看向黎簇)那你是怎么认识小甜梨的爸比的。

黎簇(低头抿着嘴微笑):其实我是有次住院,在医院的时候遇见的他,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决定,是他了,我想结婚了。

小火把(看向萧炎):爸爸,你怎么不说啊?

吴磊:是啊,我们都说了。

萧炎(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其实我们娃娃亲。

黎簇(瞪大了眼):两小无猜啊!

萧炎(点了点头):嗯,刚好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所以到了法定结婚的年龄我们就领证了。

「字幕:繁星下,宝贝听着爸爸们说那过去的故事。」

 

—第二期·完—


 

我写的什么奇奇怪怪的啊,跪了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