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林间

争取不当鸽子精咕咕咕咕

【双Leo|喝醋】过界4

*叔侄 养成系 

*黎簇×申赫 人物ooc预警

前文 1 2 3 


“黎簇,这么晚还来了?你小叔叔还没到休息的点呢!”

黎簇摸了摸后脑勺对着几位护士笑了笑,“没事,我一边写作业一边等小叔叔。”

 自从黎簇中考结束后,有空就会来医院给申赫送饭,申赫有劝过黎簇,让他别来了,但是黎簇口口声声说为了他好,要监督他吃饭,申赫拿他没办法,想着最多就一个暑假,随他去了!


今天申赫上的是夜班,等到轮值的医生来了后,申赫准备去休息会,打开门就看见了趴在桌上写作业的黎簇。

“小簇,你怎么在这?”申赫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凌晨两点半了,“这都几点了?”

黎簇上前揽住了申赫的手臂,“小叔叔,我晚上九点多就到了,结果没想到小叔叔到现在才休息!”黎簇用脸蹭了蹭申赫的肩膀,忍不住撒娇。

“那你把东西放下就好了,还等这么久,你在长身体,知不知道啊?”申赫扛不住黎簇的撒娇,捏了捏黎簇的鼻尖。

黎簇挺直了身板,又原地转了一圈,“小叔叔,你看我都183了,不用再窜了!”

申赫看着黎簇这般孩子气的举动,忍不住笑出声,“好,我不说了!”

“小叔叔,快点坐下,还好我机智,用的是保温盒装的饭菜,不然等了这么久,都不能吃了!”黎簇推着申赫将他压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申赫看到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三个保温桶。

“你怎么带了这么多?”

黎簇站在申赫的身后偷笑了一下,转而又恢复成一本正经的样子,“小叔叔,我今天做了可多硬菜了,你把眼睛闭上,我打开盖子,你看看能不能闻出来?”

黎簇总是喜欢和申赫玩这些小游戏,申赫也乐意陪他玩,直接就闭上了眼,“好,我闭上了,你打开吧!”

“可乐鸡翅!”在黎簇打开第一个盒子的时候,申赫瞬间就猜出来了!

黎簇撇了撇嘴,“小叔叔,你这样让我很没成就感啊!”

“不,这是证明小簇的厨艺有很大的进步啊!不是吗?”申赫能想象到黎簇此刻的样子,定然是噘着嘴,眼神还带着控诉,像一只委屈巴巴的小猫咪一样。

黎簇听完申赫的夸奖后,瞬间就笑了,“好,接下来是第二道!”

申赫耸了下自己的鼻尖,“是土豆牛肉!”

“好,这是最后一个!”黎簇打开了最后一个盒子。

申赫只觉得有些熟悉,“是排骨萝卜汤吗?”

“小叔叔全猜对啦!小簇有奖励给小叔叔哦!”黎簇的嘴角忍不住地上扬,“好了,小叔叔睁开眼吧!”

申赫睁开了双眼,发现面前多了一块蛋糕,上面还点着蜡烛,“小簇?”申赫疑惑地望向黎簇,只见黎簇一直笑盈盈地望着他。

“小叔叔,生日快乐!”

申赫这才恍然,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居然忘了这件事情!

“我知道小叔叔工作后特别忙,只是没想到,居然会忘了自己的生日!还好,我还记得!”黎簇颇有些无奈,看来小叔叔是真忘了!

“那你等我回家再弄也好啊,这个点来耽误你睡觉!”在申赫心里还是觉得黎簇的身体更重要。

黎簇摇了摇头,认真地看着申赫,“小叔叔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啊!还是小叔叔更重要,更何况,我想做第一个给小叔叔祝福的人!”

“好,小簇最孝顺了!那小叔叔今年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申赫伸出了手笑看着黎簇。

黎簇半蹲下身,拽了拽申赫的衣角,甜甜的撒着娇,“小叔叔。”

申赫觉得逗弄黎簇是最有趣的事情,“好了,我”申赫话还未说完,黎簇迅速地在他的右脸上亲了一下。

“小叔叔,这是我送的生日礼物哦!”黎簇对着申赫做了一个wink,虽然表面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实际上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只是申赫并没有发觉黎簇的异样。

申赫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吻没什么异样的感觉,倒是想起了刚带黎簇回家时那段时间,有天早上黎簇也是亲了他一下,那时候的黎簇就是个糯米团子,软软乎乎的,才几年的功夫就长成这般大的少年了!

黎簇用手在申赫面前晃了晃,“小叔叔,在想什么呢?”

申赫戳了下黎簇的额头,“在想你!”

听到申赫的话后,黎簇脸上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

 

申赫吃完宵夜后已经是三点多了,“小簇,今晚和我一起睡吧!”

“啊!”黎簇听到这句话时只觉得心扑通扑通狂跳。

申赫听到黎簇的声音,以为是黎簇不愿意,“好了,知道委屈你和我睡一张床了,没办法啊,另外一张床是张医生的。”

“没有没有,怎么会嫌弃小叔叔呢!”黎簇直接抱住了申赫,他很开心,又可以和小叔叔在一起了。

 

休息室的床有些狭小,两人只能贴在一起,黎簇能清晰的感受到申赫身上的温度,他本想说些什么,可是看到申赫疲惫的样子,他还是将话埋在了肚子里,不知不觉间也睡过去了,这一夜对于他来说极其幸福。

黎簇醒来时,床上只有他一人,而窗外的天也大亮了。此时,申赫正好推门而入,看见了坐在床上发懵的黎簇,“小簇,你醒了?”

黎簇顶着还未打理的鸡窝头走向了申赫,一把抱住了他,“小叔叔,你去哪了?”

“休息了一会去值班了啊!还好你不像小时候一样拽着我的衣角睡,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走!”申赫任由黎簇抱着,并未觉得十几岁的男孩抱着他有什么问题。

黎簇也不说话,只是将头埋在申赫的颈间反复摩挲。

“小簇,痒。”申赫只觉得黎簇是起床气,磨着他撒娇呢!

“辛苦了!”黎簇的声音有些沙哑,可在此刻申赫觉得这是世上最悦耳的声音。

申赫拍了拍黎簇的后背,“我们回家吧,小簇。”

“好,我们回家。”

 

For nothing this wide universe I call,Save thou, my rose; in it thou art my all.(这无垠的宇宙对我都是虚幻,你才是我的玫瑰,是我全部的财产)——《十四行诗一零九》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