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林间

争取不当鸽子精咕咕咕咕

【双Leo|喝醋】过界3

*伪父子 真叔侄 养成篇

*黎簇×申赫 人物ooc预警

前文 1 2 


十四五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有没有喜欢的人,成了这群学生课余讨论最多的事情。

“你去,你去问。”几个女孩叽叽喳喳笑闹着将张新月推到了黎簇的面前。

张新月鼓足了勇气将自己的课本放在了黎簇的桌子上,“黎簇同学,你能和我说一下这道题该怎么做吗?”

黎簇看了眼题目,又看了下张新月,“太难了,不会!”声音毫无感情,和机器人似的。

张新月的脸瞬间涨的通红,一句话也没说拿着课本就跑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黎簇的同桌唐小虎看不下去了,“鸭梨,你这题目不是会吗?老师还夸你说全班只有你写对了啊!”

“是吗?那就是我忘了!”黎簇的内心毫无波动。

唐小虎想撬开黎簇的脑袋看看他到底想了什么,小学时,黎簇还会装作一副乖巧的样子,到了初中倒是不装了,整天冷着一张脸,就这样还有不少女孩子喜欢他!是的,唐小虎就是当初黎簇念小学时的同桌,只是不想初中还是一个班,又和黎簇待在了一起。

“鸭梨,你真不知道假不知道,张新月喜欢你啊!”唐小虎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黎簇斜眼看了看唐小虎的浮夸表演,“哦,那和问我题目有什么关系?”

“朋友,问题目是促进感情的一种方法啊!你想,两人问着问着,小手是不是就碰到一起了,脑袋是不是碰一块了,这感情问着问着就出来了啊!”

黎簇听完唐小虎的话后若有所思,不再言语。

 

“小簇,这道题会了吗?”这是申赫讲解这道题的第三遍,但是他并没有不耐烦,对于黎簇,他的耐心永远会比平常再多几分。

黎簇点了点头,“小叔叔,我先写,你再看我写的对不对。”

其实这些题对于黎簇来说并没有多难,他只是想多和申赫的相处罢了。

黎簇将答案写出后递给了申赫,答案里的每个一步骤都清清楚楚,申赫摸了摸黎簇的脑袋,“我就知道,小簇最聪明了。”

“小叔叔,我可以在这里把剩下的题目写完再走吗?我怕再遇到不会的,在这正好可以直接问小叔叔。”黎簇只有在申赫面前,才会乖巧的像一只兔子似的。

申赫笑了笑,“好,小叔叔陪小簇写作业。”

 

“小叔叔,这题”,话还未说完,黎簇就看见趴在书桌上已经睡着的申赫,他立刻止住了声。黎簇放下了手中的笔,歪着脑袋开始观察申赫睡着后的样子,不知看了多久,一时间忍不住,黎簇竟然痴痴的笑出了声,他赶忙捂住了自己的嘴,生怕吵醒了申赫。

黎簇看了眼时钟,已经快十二点了,他小心翼翼的将申赫抱了起来,这才发觉申赫的体重轻的不像一个成年男子,直到黎簇将申赫抱到床上,申赫都没有醒来。

终究是没有忍住,黎簇在申赫的唇上啄了一口,这一吻的分量很轻,仿佛是羽毛在唇边不经意的划过,又如同信徒用嘴唇轻碰《圣经》时的那般郑重。

“晚安,小叔叔。”黎簇悄悄的离开了申赫的房间。

黎簇上了初三后,申赫也开始在医院实习了,由于工作的不规律性,申赫便和黎簇分开睡了,申赫本以为黎簇会不愿意,但是黎簇直接答应了,申赫想着黎簇是觉得自己长大了,也没多想。

于黎簇而言,并非如此,只不过是一次梦中的一响贪欢,让黎簇惊觉,在不知不觉间,他竟对小叔叔产生了不该有的绮念,在小叔叔问他愿不愿意一个人睡时,他才迅速答应。可是没有小叔叔陪伴的夜晚竟然这般难熬,而他心中欲念如同困牢之兽,死命的在抓挠撞打,想冲破一切的阻碍出来。

当黎簇看到小叔叔和一个女孩在一起有说有笑时,他内心喷薄出无尽的怒意,他才明白,这不是一时的欲望,不是单纯的占有欲,不是怕被抛弃,他是怕小叔叔会有别人,他怕小叔叔不再属于他,他,喜欢小叔叔,是的,黎簇喜欢申赫。

 

申赫醒来时已经是十点多钟了,他有些疑惑自己怎么来到床的,“大概是自己爬上来了吧!”申赫下意识的忽略了是黎簇抱他到床上的,在他的心里总觉得黎簇还是当初的小孩子,其实十五岁的黎簇个头已经比他还高了。

走出房间的申赫看到了放在餐桌上的字条,“电饭煲里有粥”,如果不是申赫知道这字不是他写的,他怕是也会误以为是自己的字迹。黎簇喜欢模仿申赫的字迹,理由是觉得申赫的字好看,就这样日复一日的模仿着,到如今申赫有时都会弄混他和黎簇的字。

 

“黎簇,给你。”学校门口,一个女孩将情书塞到黎簇手里后飞也似的逃走了。

唐小虎忍不住吹口哨调笑一番,“鸭梨,不错,恭喜你又拿下一枚妹子!”

“无聊。”黎簇只觉得甚烦,他伸手准备将信丢进垃圾桶,没想到却被一只手拦住了。

“女孩子的心意不能乱丢哦!”

黎簇冷不丁的听到申赫的声音,有些发懵,“小叔叔?”

唐小虎就这样看着黎簇从散发着生人勿进的冰块变成一只乖巧无害的少年,那灿烂的笑容差点闪瞎了唐小虎的眼。

申赫看到一副呆萌样子的黎簇,下意识的想伸手摸下黎簇的脑袋,可这时才发现黎簇不知不觉间长得比他还高了,准备伸出的手又放了下来,“来接小簇回家,没想到看到这一幕啊!”

黎簇不想被误会,“叔叔看错了,这封信是个唐小虎的,我只是帮他代收,对吧,唐小虎!”

唐小虎一愣,看到黎簇的眼神,他立马点了头,“对对对,是我的,我的,您别误会。”

申赫噗嗤笑出了声,没有戳穿这蹩脚的谎言,“对了,小虎,你家在哪,我送你一截吧!”

唐小虎听到这句话后,只觉得背后一阵寒意,黎簇对他小叔叔的占有欲有多强,他是知道的,“不用了,谢谢叔叔,我家很近的!”说完,逃也似的跑开了。

申赫带着不敢置信的眼神望着黎簇,“小簇,我很可怕吗?他怎么跑的这么快?”

“小叔叔是世上最好最好的人了,他们凡夫俗子,不懂!”黎簇的话侧面的让申赫得出一个错误的观点,他在黎簇同学的心里很可怕!

“好了,小叔叔,别管他了,我们回家吧!”

“好,我们回家。”

坐到了车上后,申赫突然伸手摸了摸黎簇的脑袋,这时申赫才心满意足,终于摸到了。黎簇被这一幕弄得有些哑然,随即又笑了,他的小叔叔,怎么会这么可爱!

Thus have I had thee, as a dream doth flatter,In sleep a king, but waking no such matter.(我曾占有你,像一个美梦,在梦里称王,醒来只是一场空)——《十四行诗八十七》


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写男孩子的m y,我心好累。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