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林间

争取不当鸽子精咕咕咕咕

【双Leo|喝醋】过界2

*伪父子 真叔侄 养成篇

*黎簇×申赫  私设 人物ooc预警

前文 1 


因为换了一个城市居住,黎簇也转入了新的学校。

学校门口,黎簇抱着申赫撒娇,“小叔叔,放学了你会来接我吗?”

申赫有些为难,他不确定今天能不能早点走,黎簇见申赫不说话,声音带着些失落,“其实我是想第一时间和小叔叔分享学校的生活。”说完,又对着申赫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过没关系的,我知道小叔叔也很忙,我可以在家等小叔叔回来再说的!”

申赫被黎簇懂事的话语刺的心疼,“小叔叔答应你,今天一定来接你好不好?”

“真的吗?”黎簇的脸上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

申赫点了点头,没忍住刮了下黎簇的鼻子,“小簇和小叔叔住了一个多月了,小叔叔有骗过你吗?好了,乖乖去教室吧!拜拜,小簇。”

“嗯,小叔叔再见!”

申赫对着黎簇的背影招了招手后急忙赶回了学校,他要早点完成今天的事情,他可不能食言啊!相处了一个多月,他也知道这个孩子有多敏感,也乖巧懂事的让人心疼。

黎簇这边心情极好,他知道小叔叔最容易心软了,只要不哭不闹一副懂事的样子,小叔叔就没辙了,小叔叔,你这样很容易被骗啊!

 

班主任领着黎簇来到了教室,黎簇的出现让班里不少的女孩变得兴奋,男孩子们倒是有些不以为然,黎簇非常会利用自己的外貌,他将教师扫视一圈后,慢慢地露出了一抹笑容,使他看起来十分乖巧无害,“各位同学好,我叫黎簇,大家也可以叫我鸭梨哦!”

在黎簇介绍完后,班主任拍了拍他的肩,“去那个空位置上坐吧,有问题来找老师就好了。”

“嗯,谢谢老师。”说完,黎簇便径直走到了位置上。

礼貌乖巧懂事,这是班主任对黎簇的第一印象,她也知道黎簇的家庭情况,想到了家里的女儿,班主任对黎簇更为怜爱了,“老师希望各位同学早日帮黎簇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答应老师好不好?”

“好!”这一声囊括了班里所有的女孩子,极其卖力。

 

和黎簇同坐的男孩对黎簇的印象不算太好,因为今早看到了黎簇对申赫的撒娇,他觉得黎簇一点也不爷们,偏偏班里的女孩子看他第一眼就一个个犯了花痴,包括班长,他很不爽!

“离我远点!”同桌趁着班主任在黑板写字,给黎簇丢了一张纸条,打开就是这丑陋的四个大字!

黎簇看着同桌眼里满满的嫌弃,他突然觉得日子开始有趣了,就是不知道这人能撑到第几回合?在福利院时,他总是会有意无意的在院长前展露他的伤口,每次看起来都是他被欺负吃了亏,最后真正倒霉的还是欺负他的那群人。

 

“糟了,小簇放学都快一小时了,师兄,帮我收拾下,我先走了!”这是申赫第一次在实验室什么也不收拾,就直接跑了,只留下几位一脸懵逼的师兄弟。

申赫开着车有些着急,他不知道黎簇是不是在等他,他安慰自己,黎簇说不定先回家了,可是心还是莫名的慌乱。

申赫赶到学校时,距离黎簇放学已经一个半小时了,他将车停下跑到了学校门口,学校的大门都已经关上了,还是来迟了,小簇会很失望吧?

“我就知道小叔叔会来的!”少年的声音带着些许欢愉。

听到黎簇的声音,申赫不敢置信的转过身,黎簇就在他身后,“小簇?”申赫直接抱住了黎簇,“对不起,小叔叔来迟了。”

“小叔叔的确要说对不起呢,刚刚跑过来都没发现我。”黎簇没有问申赫为什么会来迟,这对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申赫来了,这就够了。

其实在申赫迟迟不来的时候,黎簇有些害怕,有些后悔了。他记得那是学期的最后一天,他要父母来接他,可他迟迟等不来,最后等来的是父母冰冷的尸体。他被这一个多月的温暖迷失了眼,他不该任性的,“小叔叔,明天开始我就自己回家吧!我认识了很多小伙伴,约着一起回家!”

“小簇真棒,第一天就认识了好朋友,小叔叔今天回家做可乐鸡翅奖励小簇。”申赫想着,黎簇一定要他今天来接,果然是想第一时间和他分享啊!这不,第二天不就不需要他接了,还多了不少朋友呢!

“小叔叔,我和你说今天……”

 

这一天是黎簇十二岁的生日,也和申赫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在生日歌结束后,申赫从身后拿出了礼物,“当当当,送给小簇的礼物,生日快乐,小寿星!”

黎簇没有着急拆开,其实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礼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生日有人陪他,他曾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了,还好现在有小叔叔陪着他。

申赫有些疑惑,小孩子对礼物不都是很期待的吗,“不想拆开看看吗?”

黎簇对着申赫笑了笑,“小叔叔,我要先许愿。”

申赫这才恍然大悟,对呀,反正礼物都在手了,还是许愿更重要。

“我的愿望是让小叔叔一直陪着我,如果你能听到请实现我的愿望吧!”从十二岁到十八岁,黎簇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没变过。

“小寿星,许了什么愿?”

“小叔叔,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申赫刮了下黎簇的鼻子,“小簇,有些时候愿望要说出来,别人才知道怎么实现啊!”

关于十二岁的礼物,黎簇收到的是一只钢笔,和申赫常用的那只一模一样,黎簇最喜欢的事就是用这支笔去临摹申赫的笔迹。

 

“鸭梨,你的钢笔真好看!”同桌还是那个同桌,只是现在算是黎簇的小弟吧!在黎簇的几次反击后,他被请了n次家长,他学乖了,不敢动了,但当他发现黎簇不仅成绩好还会模仿家长签名后,他就巴上黎簇了!

“今天作业借你!”黎簇此刻的心情很好。

乖乖!今天黎簇吃错药了?平常作业难借的很,今天夸了他的钢笔,突然就借了?他以后要多夸夸!

 

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活就这么不痛不痒的过去了,黎簇迈入了初中的大门,在成为初中生第一天黎簇就面临了一个新问题,小叔叔要和他分床睡!

“小叔叔,陪我嘛,我一个人害怕!”黎簇抱枕头向申赫撒娇,“没有小叔叔我会不习惯的。”

申赫毫不犹豫的关上了房门,“你已经上初中了,是青少年了,作为青少年要学会独立。”

“其实小叔叔是为了我好,所以才想我快点独立是不是?对不起,小叔叔,我会乖乖听话的。”听着门外黎簇失落的语气,申赫一瞬间又动摇了。

虽然导师说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要锻炼他们独立能力,可是黎簇不一样啊!黎簇没有父母陪伴,只有他这个小叔叔了,最终他还是打开了房门。

黎簇本来失望的脸在见到申赫打开门时瞬间转为惊喜,嘴边“这是最后一次”的话申赫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黎簇直接抱住了申赫,十三岁的黎簇快和申赫一般高了,“我就知道小叔叔不会舍得我一个人的,小簇最爱小叔叔了。”搭在申赫的肩头的黎簇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果然,他的小叔叔又心软了。

 

I am to wait,thought waiting so be hell.(我只能等待,虽然等待是地狱) —《十四行诗五十八》


终于初中了,可以有x幻想了!我在说什么?


评论(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