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林间

争取不当鸽子精咕咕咕咕

【双Leo|喝醋】过界1

*伪父子 真叔侄 养成篇

*黎簇×申赫  私设  人物ooc预警


夏日的午后总是有些闷热,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的玩闹,一群小孩子嘻嘻哈哈的打成一片,只有黎簇坐在小板凳上看着窗外发呆。

有几个男孩看着独坐的黎簇,互相交换了眼神,坏心的走到黎簇身边,将他围起来,“讨厌鬼,你看什么?”

黎簇不想理会这几个男孩的挑衅,低着头依旧一言不发。

为首的一个男孩觉得自己的面子挂不住了,“喂,讨厌鬼,你听不见我说话吗?”

黎簇只觉得这几个人和窗外的蝉鸣一样招人厌烦,直接起身准备离开,却不想被这男孩直接推倒在地。

“瞪什么瞪?果然是讨厌鬼!”男孩有些嫌恶的看着躺在地上的黎簇。

福利院的孩子大多都不喜欢黎簇,他总是一个人待着,从不与人交流。在黎簇刚来福利院的时候还有几个孩子会找他玩,可黎簇总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慢慢地也没有人愿意找他了,在他被欺负的时候,也没人愿意站出来。

“嗒嗒嗒”,这是老师的皮鞋声,几个小孩顿时一哄而散,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黎簇这才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毫不在意的坐回了位置上。

小孩子总是有些闹腾的,可是这次却出奇的安静,黎簇抬头望向前方,才发现是院长带了一个年轻的男子,之前来的大多都是中年夫妇,这么年轻的男人也要来领养孩子吗?只是这人生的极其好看,一时间叫人移不开眼,黎簇看的有些怔住了。

“黎簇,过来。”院长笑着向黎簇招了招手。

黎簇有些愕然,院长在喊他?顿时,周围的小孩子投来羡慕的眼光,之前那几个欺负过他的小孩子也有些嫉妒的望着他,黎簇看着那几个男孩,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的走到了那人的面前。

申赫蹲下身摸了摸黎簇的脑袋,“和我一起回家好不好?”,黎簇重重的点了点头,申赫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他生怕黎簇不愿意。

“黎簇,你可以回家了。”院长慈爱的摸了摸黎簇看似乖巧的脸庞,她很喜欢这个男孩,乖巧懂事惹人喜欢,如果不是父母出了车祸,也不会来到这里。还好,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黎簇的远方表叔,他们本有些担心对方不愿意,但是申赫听到后立即就同意收养黎簇。

申赫站起身又拍了拍黎簇的脑袋,“走吧!”

离开时,黎簇突然牵住了申赫的手,申赫有些惊讶的看着黎簇,他本以为黎簇会排斥他,没想到会主动牵他的手,看着黎簇扬起的笑容,他有些心疼了,这是怕自己抛下他吗?如果不是出了那场意外,黎簇也不会这般早早的学会讨好别人吧!

即使背对着那群孩子,黎簇也能感受到那几束愤恨的目光,他是故意的,心情极好的他牵着申赫的手离开了这里,那群讨厌鬼,再见了!

 

“我可以不叫你爸爸吗?”这是黎簇对申赫说的第一句话,其实黎簇很喜欢申赫,但是他却不想喊他爸爸。

“没关系,按照血缘来算,我应该是你的小叔叔,以后你喊我叔叔就好了。”其实黎簇只比申赫小十一岁,如果黎簇一直喊他爸爸,他也不一定能习惯。

“嗯。”黎簇默默的点了点头,小叔叔,其实这个称呼他也有点不喜欢。

黎簇从头到尾都没有去问申赫为什么会收养他,有些事情不问才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申赫还在读研,所以黎簇跟着申赫来到了另一个城市。申赫虽然在读书,但是身家还算可观,大部分的资产是他父母留给他的,和黎簇一样,申赫的父母也在几年前去世了,但不同的是,申赫是老来子,在他们走的时候申赫也成年了。申赫将黎簇父母留下的财产都收好,准备黎簇成年时交还给黎簇,这也是和老院长商量过的结果,虽然黎簇在福利院只待了一个月,但是老院长却对黎簇上了心。

 虽然申赫居住在隔壁城市,但他只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就到了,下车后,申赫双手提着黎簇的东西,对着他招呼了一声,“小簇,跟上来。”其实没有人会喊他小簇,包括父母都是喊他鸭梨,但是他喜欢小簇这个昵称,独一无二,只有申赫会这样称呼他。

黎簇乖巧跟着申赫,因为申赫手里拎着东西,他便牵着申赫的衣角。在快走到申赫的居所时,申赫突然停住了步伐,那里站着一个女人。

“申赫。”女人的声音很好听,可在黎簇的耳朵里却极其刺耳,他没来由的讨厌这个女人。

这是申赫的前女友唐雨佳,因为申赫要领养黎簇,两人爆发了一场争吵,最后的结局就是两人以分手告终。

唐雨佳瞧见了申赫边上的黎簇,小孩眼里满满的警惕,仿佛她是来抢走他的东西一样,她又看向了申赫,“申赫,我只是来拿我的东西罢了,我给你打了电话,你没接,我就直接来了。”

申赫看过去,唐雨佳的身边放着两个行李箱,“今天比较忙,没怎么看手机。”

唐雨佳沉默了一会,又抬起头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放心,我不会纠缠你,东西我已经拿好了,你给我的钥匙我放在了屋子里。”

“谢谢。”申赫知道自己对不起唐雨佳,两人本来决定明年结婚的,但是,但是他不能放下黎簇不管。

唐雨佳拎着箱子准备离开,突然又停下,“申赫,你才二十三岁,真的不后悔吗?”

黎簇听到这句话后,心里对唐雨佳的厌恶程度瞬间排至第一,他拽了拽申赫的衣角,申赫看向黎簇,和记忆里那张脸逐渐重叠,他对着黎簇露出了一个极其温柔的笑容,又看向了唐雨佳,“不后悔。”

唐雨佳摇了摇头,一句话没说直接走了。她今天来本想是挽留申赫的,她想着不过是一个孩子,再过几年也就成年了,她没必要和申赫闹成这样。只是当她翻出一张泛旧的照片时,她才明白傻的是她,她和照片上的女人有五分相似,在门口看到那个孩子时,她彻底明白了,唐雨佳有她自己的骄傲,她不屑于做别人的替身。

其实对于申赫而言,唐雨佳并非是替身,和黎簇母亲更为相似的人他也不是没有遇见过,他和唐雨佳在一起的的确确是因为他喜欢唐雨佳,和黎簇母亲是否相似没有半分关系。

关于黎簇的母亲,在申赫年少初遇时便已心生爱慕,但他只能压制那份心里的欢喜,除却九岁的年龄差距,更是因为她早已嫁人生子,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后来他去了其他的城市读书,刻意忘记那段时光,当他接到了院长的电话时,他才知道佳人已逝,只留下黎簇一人,他毫不犹豫的决定将黎簇带回了家,或许是弥补他的一个遗憾吧!

 

到了家里,黎簇抱着申赫不肯松手,“小叔叔,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申赫看着抱着自己腰的男孩,忍不住笑了笑,这是在安慰他吗?“小簇最乖了!”

其实他一点也不乖呢!如果小叔叔希望他乖一点,那他就乖一点吧!小叔叔身上的味道真好闻,好闻到让他有些迷醉。

 

晚上,黎簇敲响了申赫的门,申赫打开门就看见黎簇乖巧的抱着枕头望着他,“小叔叔,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我害怕。”

申赫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蠢笨,黎簇今天是第一天到新家,肯定会有些害怕,他还让黎簇一个人睡。其实黎簇从六岁起就一个人睡一张床了,他只是通过今天的那个女人察觉到了危机感,他再也不想一个人了,申赫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他只想紧紧的抓住。

“进来吧。”对于黎簇,他总是会无限的包容。

申赫将黎簇哄睡后,本想起身喝杯水,可发现自己的衣角被黎簇紧紧的攥住,申赫叹了口气,任由黎簇攥住,慢慢地也睡着了。对于黎簇而言,这是在他失去父母后,第一次睡得这般安稳,梦里不再是无穷无尽的黑暗,因为有个人的出现为他带来了光明。

 

All days are nights to see till I see thee, And nights brights days when dreams do show thee me.  —《十四行诗四十三》


新坑开启,因为要准备一场考试,更文不会像我结那么迅速,但是会一直主更这篇的。

评论(7)

热度(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